“青春放歌颂盛世,雅乐高奏迎新年” 音乐学院研究生2024年新年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10


为迎接2024年新年的到来,展现音乐学院研究生的风采,1227日晚18:30,音乐学院研究生2024年新年音乐会在星海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会吸引了学院领导及众多观众的参与。整场音乐会在阵阵掌声中进行,喜庆的节日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他们带来了一场融合中西音乐元素、精彩纷呈的新年艺术盛宴,让大家在动人的旋律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刻。

音乐会在婉转动听的《问春》中拉开了帷幕,优美的旋律和富有诗意的歌词描绘了春天的美好和希望,让人们在聆听中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和活力;《我爱你,中国》将海外游子对祖国的眷恋之情表达得淋漓尽致,每一次唱起这首歌,都能引发人们内心深处涌动的激情,让每个炎黄子孙心中荡漾着对祖国的崇高之爱;歌曲《春风十万里》通过醇厚明亮的音色,以婉转的旋律表达了对故乡乡愁的深长思念,优美的歌词、典雅而正直的旋律、欢乐而昂扬的歌声共同诠释了华夏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祝福。

音乐会还呈现了多个经典作品的精彩演绎,包括悠扬的女声独唱《我要建一座王宫》《青玉案·元夕》《凤求凰》《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等,以及萨克斯管作品《Saxema by Rudy Wiedoeft》和电子管风琴与电贝司的精彩合作《Gemma》等。这些作品以其真挚和令人陶醉的演绎,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音乐会在饱含深情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2024年新年音乐会通过10个经典曲目的精彩演绎,展示了音乐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舞台表演能力。音乐会歌颂了盛世下的美好生活,以高雅音乐奏响迎接新年的序曲,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青春放歌颂盛世,雅乐高奏迎新年,音乐学子们通过歌声迎接着美好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