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战“疫”在一线

发稿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10


开学伊始,沈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迅速组织居家师生党员下沉基层,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奔赴防疫第一线,力所能及地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帮助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工作,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截止目前,音乐学院居家师生党员已向社区报到18人,投身社区防疫服务累计12人次。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教师党员孙梦远、孙洋、王凤娟、任敏等4名老师第一时间向社区请战,就近就地分别在皇姑区、大东区、和平区、浑南区参与支援。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扫楼、贴门磁、贴封条,在核酸检测点帮助老人操作手机,在小区进出口守好防疫门岗,为隔离居民买菜送药,提供上门服务等。

此外,学生党员高宇鹏等8名同学在接到通知后立刻向当地社区报名登记,用实际行动绘就师大学子“志愿红”。他们不畏严寒、不怕苦、不怕累,身穿“红马甲”,和“大白”并肩作战。其中,高宇鹏同学已经参与沈北新区良辅社区7轮核酸检测工作,他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一天最多的时候扫码超3300人次,最晚工作到凌晨12点,志愿时长达70小时......”尽管春寒料峭,困难重重,“我是党员,向社区报到”,音乐学院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守护这座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