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 二级认证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447

我院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

二级认证阶段工作推进会


917日上午,音乐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音乐学(师范)专业二级认证阶段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音乐教育系主任、各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教育系主任张曼主持。

会上,张曼主任首先就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召开动员大会,建立工作小组,组织观看认证视频学习,共享认证佐证材料,定期召开周期工作会议等,为快速推进认证工作打下良好地基础。随后,张曼主任向大家展示当前阶段性工作成果,一是完善培养方案。根据学院办学情况和办学特点,对标二级认证要求,整合原有毕业要求,进一步完善音乐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人才培养精准定位;二是调整课程设置。根据调整后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对照二级认证标准,在原有课程基础上进行结构性调整,进一步明确专业核心课程;三是规范教学大纲。根据调整后的课程设置和二级认证标准,向所有音乐学(师范)专业课程的任课教师发放教学大纲写作模板,统一教学大纲写作格式。四是汇总认证材料。根据二级认证佐证材料要求,制定二级认证材料表,明确负责人,收集整理佐证材料。最后,根据认证进展和学院具体情况,张曼主任向大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内容,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研究、学习二级认证材料;二要对照国家标准和二级认证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佐证材料,收齐、补齐佐证材料;三要撰写二级认证申请书及自评报告;四要坚持延续周期性小组会议的工作机制,查缺补漏,及时发现、解决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各组负责老师分别对材料汇总整理的完成进度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陈述和讨论。在讨论中,各组老师互相交流,积极提供解决思路与办法。党总支书记隋国成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讨论成果,希望各工作小组成员加强配合,勤于思考,统筹规划,对照标准要求,做实做细,高质量完成认证工作。院长程岩对会议进行总结,表明建设一流专业的坚定目标,致力于培养一批在教学、科研、课程等方面的拔尖人才;秉持“弧线思维、直线工作”的工作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成果,认真对待验收和检查,以优异的成绩如期完成一流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