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2

法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举行

 20194191830,法国艺术歌曲音乐会在我校星海音乐厅隆重举行。本场音乐会由我校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以及法国驻沈阳领事馆的师生在法国里昂音乐学院罗宾教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的一场音乐盛宴。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教育领事都琳女士、副校长韩国海以及近400人中法音乐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

音乐会开始前,法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代表领事馆致辞,随后音乐会在加布里埃尔·福莱的歌曲《月光》中拉开序幕,本次音乐会共有11首来自法国19世纪中叶的音乐选段,多数作品都是由罗宾教授改编而成,结合钢琴伴奏,将诗歌以一种轻快的方式展现出来。在音乐会中法语系的学生为其中几首著名诗歌进行法文朗诵和介绍,为本场音乐会增添了文学色彩。

最后,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学院学生演唱的歌剧《卡门》中的选段《哈巴涅拉舞曲》的欢快旋律中完美落幕。

衷心感谢法国领事馆为学院搭建了一次跨国际跨学校的交流活动,感谢国际交流合作处对音乐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大力支持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音乐会开始 法国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










          法国音乐会现场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我院羡涛老师演唱《春风啊,你为何唤醒我》

我院学生演唱《唐吉柯德》

我院学生演唱卡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