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教工党员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669


     1112日,音乐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主题教育第四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隋国成主持。

学习会上,院长程岩、党总支书记隋国成分别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全文内容。隋书记从“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等方面入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制度的作用、制定、效能以及如何更好地贯彻执行等作了中心发言。他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制度意识、强化执行力、强化制度面前一律平等、强化制度保证工作落实的思维理念,对制度要有敬畏之心。全体党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公报的精神实质,在学习上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同时,学院也将结合全会精神和学校要求,清理、修改和完善现有的工作制度,力求落到实处,体现在学院的发展建设中。

专题学习后,学院现有的3名班子成员分别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求,进行了自我检视和问题剖析,提出了改正的措施。班子成员对每一个同志的自我检视都进行了指名道姓的相互提示,诚心实意地帮助整改。

最后,第四督导组就如何高质量的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把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传导到位,做到人人皆知;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查缺补漏的工作,在找差距、补短板、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要搞好结合,在学习中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建设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