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梨树花开》 弘扬“干”字精神

发稿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662

 唱响《梨树花开》  弘扬“干”字精神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走进凤城大梨树村考查学习

为积极响应辽宁省委关于“向毛丰美同志学习”的号召,推进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22日,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前往凤城市大梨树村进行参观考查,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毛丰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为学院创新实践教学剧目清唱剧《梨树花开》的排演奠定基础。

活动之初,我院领导班子及清唱剧《梨树花开》主要演员受到大梨树村温书记的热情接待,温书记对大梨树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及毛丰美同志的重要事迹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演职人员与大梨树村领导展开了座谈与交流,并来到毛丰美家中看望慰问其家属。之后,我院全体师生观看了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并参观了毛丰美事迹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对毛丰美同志的事迹做了详细的介绍,使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毛丰美同志许多不为人知的生前感人事迹,再现了毛丰美作为连续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为农民利益奔走疾呼的生动情景。作为大梨树村带头人,他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法治建设,无论谁家遇到困难,他都是及时伸出援手,“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活动最后,全院师生到毛丰美同志带领村民开垦出来的万亩果园进行了参观,并参观了 “干”字广场,这三座“干”字碑记录下了大梨树人“鸡叫上山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的实干精神,也使我院师生深刻地理解了“苦干、实干加巧干”的“干”字精神内涵。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院师生深深的体会到排演清唱剧《梨树花开》的意义所在,我们要通过清唱剧《梨树花开》来宣扬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培养当代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清唱剧《梨树花开》的排演中去,要让毛丰美精神发扬光大并加以传承,成为新时期人们的精神楷模。

 

我院领导班子及演员与大梨树村温书记座谈

 

参观毛丰美事迹纪念馆

 

合唱团在干字碑前唱响《梨树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