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三)

发稿时间:2017-04-11 浏览次数:368

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三)

                 ——“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

47日下午130分,音乐学院迎来了“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本场是由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刘天华处长所做的“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助理张宝国主持,我院教职工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刘天华处长对于“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从国家政策到学校具体落实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作为“十八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要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持力度,要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造就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从学校层面来看,为使“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得到进一步的落实,学校通过“三全、三创、三推进”的机制来促进“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的发展。“三全”,即面向全体教职工、面向全体大学生、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创”,即双创融入专业、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三推进”,即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专业转型发展,推进高校与社会协同育人。此外,学校还通过“双创”训练计划专项资金的投入以及积极吸纳社会资金的方式来进一步保障“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

报告结束后刘天华处长与音乐学院教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在场教师就“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中所遇到的问题向刘天华处长提出求教,刘天华处长耐心一一作答,使得在座教师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最后,音乐学院刘海邦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对刘天华处长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在“双创”教育与教学改革的道路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刘天华处长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