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一)

发稿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192

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一)

                             

                    ——王学颖教授《创新创业的教与学》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计划,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310日下午,我院荣幸邀请到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计算机与数学基础教学部主任王学颖教授为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做了《创新创业的教与学》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助理张宝国主持。

 

王学颖教授做现场讲座

本次讲座,王学颖教授主要针对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形式和机会、现状和问题、思考和建议,以及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指导工作等一些热门话题进行讲述,结合自身多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评审工作来做进一步说明。此外,对于怎样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本专业更好地相结合,王学颖教授以大学生创业实践案例来进行详细说明,理论结合实际让在座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王学颖教授与在座师生互动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当前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具体教学中,这需要每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地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而创新思维正来源于日常生活,要使学生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问题并通过论证和实施来加以解决,从而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本次报告也拉开了音乐学院“双创”示范专业系列讲座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