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双创平台建设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01-10 浏览次数:220

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双创平台建设交流会

为进一步贯彻和落实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鼓励学生适应时代、适应社会发展而进行创新创业。 201718,由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协同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中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双创平台建设培训与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为此,我院专门派出近10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参加了交流会议,目的是了解创新创业平台的最新动向,学习其他同类高校的成功经验,并同与会代表们探讨创新创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我院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参会人员由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艺术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双创平台92家合作院校代表组成。会议开幕式由《艺术教育》杂志副主编郭晓主持,双创中心主任马小军对双创平台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等分别在会议中做了重要演讲。指出学生创新创业的宗旨要坚持:化人养心,不忘艺术初心。

会议期间,我院代表同其他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校关于学生创新创业的基本状况,分享创业成功经验和案例。经会议讨论,大家共同认为:学生创新创业要在国家相关政策下,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