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辽宁印象”演奏会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16-08-27 浏览次数:178

 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辽宁印象”演奏会在我校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辽宁与台湾的历史与文化交流,在辽宁省台办、沈阳师范大学和新竹县政府的共同努力下,823日晚19:00,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与我校音乐学院师生联合演出的“辽宁印象”演奏会在我校星海音乐厅举行。省台办主任李东,副主任李成山、王新,我校校长林群,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团长郭远彰、副团长赵一先,我校音乐学院院长程岩、港澳台教育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伟、副主任王蕊,校团委书记邵学军,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音乐爱好者及我校师生共4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由涂惠美、柳述主持。

 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本场演奏会以“少帅足迹”回响曲为主线,乐团以张学良将军的传奇一生为素材,创作并演奏了多篇反映张学良将军深厚家国情怀的乐章,以音乐的形式讲述了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丰富而传奇的人生轨迹,以及我省与台湾新竹县的历史文化渊缘。演奏会上,新竹管弦乐团带来的《远眺》、《黄土情》、《火车》、《战魂》、《橄榄树》、《松花江随想曲》等曲目感人动听、回味悠长,既表现了张学良将军丰富而传奇的一生,又饱含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民族之义,也展现了管弦乐的独特风格。《快乐的聚会》、《十八姑娘》、《竹东山歌城》等曲目藉由音乐的力量,让观众在优美的旋律中找寻客家意象,传达出客家人缤纷的生活和生命情怀,以及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和艺术硕士研究生为观众带来萨克斯独奏,长笛、小提琴、钢琴三重奏等精彩曲目。三重奏《夜曲》旋律如歌、富于诗意,给人以平和轻松的感觉;《NOTTURNO》演奏变化多样,时而激动时而悲伤,时而欢快时而沉寂;长笛的欢快和小提琴的热情加上钢琴的大气磅礴,把整场演奏会推向高潮,观众随着旋律与演员拍手互动。

  此次交流演出双方秉持互学互鉴、开放合作的理念,既展示我校音乐学院多年的艺术教育成果,也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台湾新竹的艺术交流拓宽了道路。

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