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6-07-13 浏览次数:0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组织生活会

     7月1213:30时,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暨“学习毛丰美,实干促振兴”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组组长张艳伟参加会议,开展调研指导工作。音乐学院院长程岩、党总支书记刘海邦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曲雷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部分,前一部分通过视频的形式为每名党员同志认真介绍了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并对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每名党员同志通过视频对照党章进行学习。

    第二部分通过观看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片和聆听《我的故事》的MV向毛丰美学习,对照他的实干精神开展组织生活会,支部所有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学习情况纷纷发言。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和学习毛丰美同志“干”字精神,紧密联系音乐学院的专业实际,针对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自身找差距。党员杨丽华副教授结合自身情况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教师要为学生做实事,在教学工作中要以学生的实际为出发点,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党员齐兰教授提出党员就要像毛丰美同志一样忠诚、干净、敢于担当,教师的责任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息息相关,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院长程岩同志从学院发展的实际谈起,从自身出发,要对照先进找差距,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张艳伟部长首先对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音乐学院的总体情况出发,结合近年来音乐学院在校园文化建设上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号召全体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言一行践行党员的义务,从意识形态领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结合每名同志的发言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海邦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说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每名党员同志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过程,自身受益匪浅,并对学院教师党员的传、帮、带作用的充分发挥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发挥专业优势,增强党员意识,叫响我是共产党员,他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让全体党员感触颇深。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和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学院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把毛丰美同志的敢干、苦干、实干和巧干的干字精神在工作中充分体现,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据悉,音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教师行政支部也相继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