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报道六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8

 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报道六

——教师作品音乐会

  201662118时,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教师创作作品音乐会——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作品推选音乐会在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理论教研部主创,参演人员主要为我院各系教师。这是我校首个教师作品音乐会,也是首个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音乐会。学科与科研工作处处长邵永运、校督学韩福文、姚永全、音乐学院刘海邦书记、副院长张奕峥等教师与我校师生共同欣赏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的主创人员包括音乐学院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梁立群,副教授关黎、徐涛、吕锋,教师孙洋、崔擎、赵芷艺、于欣滢,声乐系副主任曲雷。参演人员有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羡涛,院长助理张宝国,声乐系教师鄂薇、王逸群,民声系教师胡晓杰,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梁兰丁,艺术指导教师唐悦、董琳,管弦打击乐教师于君,流行演唱教师徐幸。特邀嘉宾为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民族打击乐器教师王威。主持由我院2013级本科生罗娜丹担任。

  整场音乐会由十四个作品组成,以中国作品为主,多元化的艺术风格、多样的表演形式、教师作品的首次展演是最大的亮点。随着音乐会的进行,我们感受到吕锋、梁丽群副教授编配的器乐曲《菩萨蛮》中的幽深意境,听到孙洋老师作曲的《那是我的锡林郭勒》一曲寄托的对家乡锡林郭勒的热爱与思念,体会到关黎副教授作曲的三重唱《古道西行》中旋律的自然流畅、情感的深沉浓厚,了解到于欣滢老师创作的钢琴曲《山河水》中五声调式音阶与现代创作技法相结合的奇妙感受和崔擎老师的钢琴曲《花儿组曲》中多首民歌在音乐语言、和声、节奏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后的丰富音乐色彩,体味到徐涛副教授作曲的《爱恋蒙古贞》中蒙古族人民自由、豪放的性格,沉浸在赵芷艺老师创作的《萤火》中用打击乐为我们展现的暗夜中的灵动……

  这场由理论教研部主创的综合性音乐会得到声乐系、民声系、管弦系、艺术指导教研室、流行音乐系的鼎力支持,获得了广大师生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传播了音乐文化,教师们展示出专业水准、职业精神的同时让我们看到音乐学院各系、各部门间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学生们树立了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