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报道五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3

 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报道五

——音乐教育系自弹自唱比赛纪实

一年一度的自弹自唱比赛决赛如期于2016620日上午9星海音乐厅举。自弹自唱是全国教师技能比赛必备的一项,也是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必修课之一。本项比赛我院已经举办过四年。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学生能够注重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将教育和表演结合在一起。

全院共三个年级100名师范生参加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有30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担任本赛的评委教师有田军、杨丽华、安晓阳、邢艺、梁兰丁等。比赛开始前,我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杨丽华副教授上台讲话,她对同学们平时认真练习的态度和勇于参赛的自信给予肯定和赞赏,之后比赛便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开始。选手们身着演出服,自信、优展示着自己的弹奏、演唱功力畅自然的琴声和着悦耳动听的歌声,台上的选手们为评委与听众展示一幅幅美妙的音画。赛后,张奕峥副院长对大赛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音乐教育系的同学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的机会,帮助同学们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今后参加更高级别的大赛以致未来工作都打下了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