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三

发稿时间:2016-06-23 浏览次数:0

 音乐学院小学期系列活动之三

         ——沈师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与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交流音乐会

617下午,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厅举办了沈师大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沈阳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交流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是沈阳音乐学院陈姝老师的独唱音乐会,下半场是我院音乐教育系学生的音乐会。在陈姝老师的音乐会上,她演唱的曲目既有外国的,如《如果费洛林多忠诚》、《我怀着满腔热情》、《你发火,就爱生气》、《自从和他相见》、《戒指在我手指上》、《你就会看到》、《姑娘的秋波》,也有中国的,如《冬雪》、《燕子》、《岁月悠悠》、《拾彩贝》、《日月之恋》。陈姝老师精彩的演唱展现了精湛的演唱功力,获得了满场的喝彩。我院音乐教育系学生的音乐会,是由田军、杨丽华、张舒红、马煜皎、柳述老师担任指导,董琳、唐悦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各位指导教师针对学生们的不同特点,为他们每个人选择了合适的曲目。全场音乐一共7首曲目,其中3首外国歌曲,如《让我痛哭吧》、《我的太阳》、《别再使我痛苦迷惘》;4首中国歌曲,如《但愿不是在梦里》、《边关好男儿》、《蓝色爱情海》、《思恋》。同学们在演唱时,准确地把握了作品的特点和内涵,彰显了其艺术魅力,他们的演出十分精彩,赢得听众们的热烈掌声。

本场音乐不仅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是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水平,积累演出经验,展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