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美高校系列交流音乐会1

发稿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167

2016中美高校系列交流音乐会Ⅰ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
   5月25日18时整,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美国富特海斯州立大学音乐戏剧学院交流音乐会(沈师专场)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帷幕。此次交流双方秉持互学互鉴、开放合作的理念,为进一步促进两校音乐学院间的艺术交流拓宽道路。
   音乐会由我院学生带来的表演秀《BANG BANG BANG》拉开序幕;接下来由我院民声系教师张曼、胡晓杰带来的二重唱《芦花》,这是一首浪漫而热情的情歌,其优美的旋律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女高音独唱《你知道吗?好妈妈》选自歌剧《乡村骑士》,演唱者为我院声乐教师李丛慧;由我院民声系学生带来的具有浓郁中国古典韵味的歌舞表演《青花瓷》,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二重唱《回到我们的山上》由我院两位青年声乐教师鄂薇、张宝国共同演唱,该曲选自著名歌剧《游吟诗人》;由我院民声系教师李月带来的女高音独唱《梅兰芳》,将传统戏曲唱腔与民族唱法相结合,展现了梅兰芳先生戏里戏外的人格魅力和为国奉献的伟大胸襟;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程岩与赵杰、李涛、谢聪、刘东明、薛静以及国家一级演员,辽宁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外聘教授李秋老师共同带来的弦乐、木管、钢琴七重奏《梁祝》、《老蒯逗趣》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经典的旋律与诙谐幽默的音乐作品相互辉映,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由我院青年教师刘东明指挥,沈阳师范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与沈阳师范大学雷锋合唱团联袂为大家带来的交响乐合唱《雕像》(选自清唱剧《雷锋》),将整场晚会再度推向高潮,合唱团演员们整齐的服装与交响乐团完美的演奏为到场的中美嘉宾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结束后演员同嘉宾们共同合影留念。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作为2016中美高校系列交流音乐会活动的开篇,已取得了圆满成功,接下来的音乐会活动仍将继续,敬请期待……
 
音乐会主持人
 
表演秀《BANG BANG BANG》
 
二重唱《芦花》
 
女高音独唱《你知道吗?好妈妈》
 
女生表演唱《青花瓷》
 
二重唱《回到我们的山上》
 
女高音独唱《梅兰芳》
 
弦乐、木管、钢琴七重奏
 
交响乐合唱《雕像》
 
  全体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