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领导到音乐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稿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429

 

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领导到音乐学院作专题报告
   5月11下午3时,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一民、网管局网络舆情处处长李明署在音乐学院欣赏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关于文艺发展和网络热点事件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程岩、党总支书记刘海邦、副书记郭菲与学院教工、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海邦书记主持。
   王一民处长作了题为《文艺发展的新形势和文艺人的使命》的报告。王处长提到,文艺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和新生力量的加入,文艺工作者是思想宣传的重要载体,并从党的文艺工作的形势及发展现状、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政策、当前党的文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当前形势下,党的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等方面入手,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文艺工作对师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明曙处长作了题为《网络舆论面临的形势和热点事件应对》的报告。他从互联网安全的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重要战略思想,分析了我国互联网舆论场的主要特点及我国互联网舆论面临的形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网络观”,提出了做好突发热点事件的舆论引导措施。
   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报告全院师生对中央文艺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两个专题报告对推进我院学习贯彻党的相关文件精神很及时、很必要,报告有对文件的解读、有对现象和问题的铺陈,有工作建议和积极的倡导,很有权威性,对启发引导广大师生在鱼龙混杂的网络资源中明辨是非、分清优劣很有参考价值,对其中的要义必须深入消化、理解和贯彻落实。
  
王一民处长报告现场
 
李明曙处长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