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指挥家曹丁教授再次莅临我校音乐学院指导讲学

发稿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144

 

3月30日-4月1日,著名指挥家曹丁教授莅临我校音乐学院指导、讲学,这是继2014年后第二次受邀来我院对“雷锋”合唱团进行专业指导,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专业交流。音乐学院院长程岩、党总支书记刘海邦、副院长张奕峥、副院长羡涛全程陪同。
3月30日,曹教授亲临“雷锋”合唱团进行指导,对合唱团的现状和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探讨解决办法,就演唱技巧、团队配合、作品诠释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就合唱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合唱团100名同学进行认真的讲学、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3月31日,曹教授与我院教师举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会,会上,就目前合唱指挥的内容、合唱团的建制、建立和管理、以及我院合唱团中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曹教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情况为合唱团发展指明了方向和思路。
4月1日,曹教授为我院合唱、指挥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培训,并将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院教师,使我院教师的专业和教学水平明显提升。
曹丁教授的到来,使整个合唱团士气大增,演唱技巧和对作品的诠释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更加积极的投入到演出和排练当中。
注:曹丁,著名指挥家。生于1955年,山西省太原市。自幼学习音乐。曾学习钢琴、圆号、声乐和作曲。1976年起学习指挥,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国家一级指挥,现任上海歌剧院首席指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指挥、上海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客座教授等职务。他是近年来中国乐坛最活跃、最有成就的青年指挥家,成功指挥了歌剧、芭蕾舞、交响乐、合唱等各种形式的音乐会两千多场,与香港HNH唱片公司合作录制的《黄河大合唱》激光唱片曾获金唱片奖。
 
曹教授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合影
 
曹教授为“雷锋”合唱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