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试卷评阅管理规定

发稿时间:2013-11-28 浏览次数:1

 

为加强学院教学管理的阅卷环节,提高阅卷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一、阅卷程序管理
1、阅卷时间。每门考试课一经考试结束,任课教师即可到办公室领取试卷,并利用无监考时间进行评阅。
2、阅卷人员。专业课试卷必须由本课程任课教师亲自评阅;如有特殊原因任课教师不能亲自阅卷,由系、部主任请示教学副院长批准后安排同学科教师批阅。
3、成绩提交与试卷管理。试卷评阅完毕后,任课教师要在该科考试结束后的三天内及时提交成绩报告单,并录到教务系统中,然后把试卷、试卷分析、平时成绩单(复印件)等一并交回学位办统一装订、归档管理。
二、阅卷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卷面一律按百分制评定。
2、卷面必须使用红色笔迹评卷,包括采分点的赋分、题首分、卷首分、总得分的核定以及阅卷人签名等,不得使用其它颜色的笔迹评卷。
3、必须按照标准答案(参考答案)确定的评分标准评卷;必须按照标准答案(参考答案)的采分点赋分;做到严格公正、实事求是,对学生负责。
4、试卷评阅一律记正分,任何题型不得记负分;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等客观题型的答案,正确的不准用符号“√”表示,错误的不准用符号“×”表示;卷面只准呈现得分——正分标记,或不得分——零分标记。
得分标记必须工整、清晰、规范;分数一经评定,不得随意更改;若因错评或漏评确实需更改时,评卷教师必须在改动处签名或盖章。
5、核定题首分、卷首分、总得分时,必须认真负责、准确无误,题首分、卷首分必须一致,杜绝核分差错。
6、卷面所有需要签名的地方必须签全名或盖章。如果是手工签名,签名时不可以只填写姓而不填写名或只签名而不写姓。必须是阅卷本人亲笔签名,不得由他人代签。
7、10分及10分以上的试题必须分步骤给分,不得只给总分。如果一道大题中还有几个小题,要注意区分每个小题采分点的得分标记和每小题的得分标记。
8、评卷时保持卷面整洁干净,不得有与评卷无关的任何符号和标记。
其它阅卷时可能出现的未尽事宜,请及时与各系、部主任沟通,待学院商榷、协调后统一执行。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3年9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