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赴韩国开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交流演出

发稿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4

    应韩国平泽大学的邀请,我校音乐学院院长程岩教授率6名师生于1023日—26日组成艺术交流团赴韩国平泽大学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交流活动,并举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提琴独奏曲《鸿雁》、歌曲《源》专场音乐会,受到该国际交流协力院吴日焕院长等人员的热情接待。程岩院长介绍了我校音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音乐类留学生招生与管理、教育发展方向、互鉴互学、推进音乐教育学术交流等问题同对方交换了意见。

国际交流协协力院院长 吴日焕与我校音乐学院程岩院长合影

1024日,由音乐学院师生6名师生组成的艺术交流团在平泽大学艺术馆进行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提琴独奏曲《鸿雁》、歌曲《源》国际交流首场演出,演出圆满成功,受到平泽大学师生的广泛好评。演出后,程岩院长与平泽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李露丝教授、管弦乐郑英研教授就中韩音乐文化各自特色进行交流,双方就实践课程教学和学术研究发展趋势进行感悟分享,为学校互动、文化传播提出了互鉴渠道。

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提琴独奏《鸿雁》演出现场



中国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歌曲《源》演出现场



我校艺术交流团与平泽大学演员合影

座谈交流现场

访问期间,我校艺术交流团欣赏了平泽大学音乐系学生毕业音乐会。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无国界,师生一行仍被对方的精彩演出所感染。交流中双方一致认为,中韩作为友好邻邦,一衣带水、地域相邻、文化相近、感情相通,两国民族文化共性东西很多,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既有天然优势,又有深厚渊源,此行也结下的丰硕成果和真挚情谊。

平泽大学音乐系学生毕业音乐会现场

多年来,平泽大学与我校互为友好学校,双方专业交流、学术密切往来频繁。本次出访是我校以艺术团交流演出与专业研讨有益结合、交流学习的一次全新尝试,交流演出的成功,受到平泽大学师生的很好评价。对进一步促进我校和平泽大学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我校作为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良好推动及示范引领。

我校一行7人合影

我校音乐学院师生此次赴韩交流演出,恰逢我国刚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程岩院长将新中国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的收获喜悦、昂扬激情与韩国同仁一起汇报分享。交流研讨中,针对两国政府对大学建设的规划发展引导、两校学科建设、民族特色文化、留学生日常管理、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进行了经验学习,特别是就进一步推动校际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今后交流进行了充分沟通。本次交流访问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为开展下步校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