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联合党日,践行音乐人的“初心”与“使命”

发稿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1

创新联合党日,践行音乐人的“初心”与“使命”

今年5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把学院专业特色与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有机集合,通过创新党建活动方式,让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在实际行动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通过我校派驻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石湖沟乡石湖沟村第一书记邴喜老师联系,与石湖沟乡党委共同研究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送文化下乡,让广大师生党员切身体验到乡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全体党员和积极份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621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隋国成、副书记宫箭的带领下,师生党员、积极分子60余人来到美丽的石湖沟乡。石湖沟乡党委全体班子、石湖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与学院领导、师生进行了座谈。乡党委书记介绍了乡里落实乡村振兴有关政策情况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也对我校派驻石湖沟村第一书记邴喜老师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隋国成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乡党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希望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加强学院与石湖沟乡基层党建工作的沟通与了解,愿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与乡党委共同实现城乡党建联合发展的目标。

座谈后,联合党日文艺演出正式展开。除上述人员外,石湖沟乡党委机关全体干部与全乡13个村、社区两委干部共百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以石湖沟乡党委慕书记致欢迎词拉开序幕,共计14个节目。学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倾情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把幸福给你》、《我爱你中国》、《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不忘初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紧扣主题的经典爱国歌曲。一曲体现当代乡机关干部风貌的热辣舞蹈《激情拉丁舞》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了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的祝福。全场氛围热烈,俨然一个大型的家庭聚会,演出后双方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留下这欢快融合的美妙时刻。石湖沟乡领导对于本次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广大乡村干部也给予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如此专业水评的演出确实能够激发心中的爱国热情,点燃“初心”之光,照亮“使命”之途。

本场演出,音乐学院党员师生用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精心编排,大部分演员都为党员与积极分子。虽然时间紧迫,但全体师生充分体现了音乐人的担当与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乡村干部的热情与风貌也深深感染了所有师生,愿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文艺文化事业当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战斗性,用实际行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音乐学院党总支与石湖沟乡党委双方达成共识,这仅仅是城乡联合党建的一个开端,今后学院将以更多创新形式推进基层党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向更好、更高的层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联合党日图片1

联合党日图片2

联合党日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