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四)

发稿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467

  音乐学院“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四)       ——大创项目的组织与开展

55日下午1点,音乐学院迎来了“双创”教育专业建设推进月活动系列讲座的第四场,也是本院“双创”教育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本场讲座是由我校大创中心付亮书记带来的关于大创项目的组织与开展。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助理张宝国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付亮书记主要从大创项目的组织与开展、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创新创业实训工场的组织与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付亮书记介绍了从2013年到2017年间我校各个学院申报大创项目的状况,并强调音乐学院在此期间所取得的成就,无论是获得国家级项目还是获得校级项目,数量均逐年递增。其次,付亮书记对于大创项目的选题与立意做了详细的阐述,他特别强调:项目执行的主体是学生;创新性思考(或设计)是立项的前提;训练活动具有可行性是项目执行的保证;要有明确的项目建设价值所在。这四个条件是评价大创项目的基本要素,也是专家在评价项目时严格把握的基本原则。随后他以音乐学院近年来所申报的大创项目为例,具体剖析了我院在申报大创项目中所存在的问题,使在场的教师深受启发、感慨良多。最后,付亮书记对于大创项目申报书填写和答辩过程中所遇到的重要问题进行强调和解答,使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音乐学院刘海邦书记代表全院教师对付亮书记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全院教师能够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大创项目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就。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