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活动月”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19

我院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活动月”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为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师范生职场技巧和能力,12月6日晚5:30由我校招生就业指导处主办、我院承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就业创业活动月之“职场加油站”——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主题沙龙活动在音乐学院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沈阳市皇姑区航天实验小学德育主任傅海红、实习教师赵文祥、沈阳市大东区草仓路小学音乐教师刘文慧三位职场达人,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菲和20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任月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自于皇姑区航空实验小学的德育主任傅海红老师为大家做分享,傅主任多年从事一线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同时主管学校德育管理工作,她非常了解各专业实习生应具备的教师技能和专业素质,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她从工作的心态、育人的职责、刻苦专研的职业道德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验。来自大东区草仓路小学的刘文慧老师,她作为我校的毕业生与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从大学四年到参加沈阳市教师编制考试再到工作的全过程,从专业学习到就业求职再到职场需求等角度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走弯路,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乐观的工作状态感染在场每一个人。第三位分享的嘉宾是我校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生,现在实习于皇姑区航天实验小学,他从在校生的角度,结合实习期间职场需求的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经历,一定要将专业所学与职场上的职业需求相结合,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活动最后,郭菲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感谢三位嘉宾的精彩分享,通过他们资深的职场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将一名优秀教师的形象生动的展现给现场观众。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大家能在今后的求职、应试、就业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势,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活动结束后,在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报告使其受益匪浅,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对于将来要走上教师岗位的师范生而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踏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走职场做好充足的准备。
 
傅海红老师分享现场
 
 
领导与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