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197

我院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1026日、27日晚六点,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音乐学院承办的2016年辽宁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水利职业学院两所高校进行专场交响音乐会演出。

  交响乐《红旗颂》、《茉莉花》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帷幕,乐曲以宏伟庄严的旋律,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张曼老师女高音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徐幸老师的女声独唱《远情》、羡涛老师的男高音独唱《北京颂歌》、李月老师的女高音独唱《中国梦》将正常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间歇,指挥刘东明老师将乐团的乐器组成和乐件的音色进行讲解与介绍,全场上下互动,反响热烈,对高雅艺术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整场音乐会默契的配合,完美的交融,让观众沉浸在音乐中,音乐会在交响乐《康康舞曲》中接近尾声。

  交响音乐会结束后,在场的学生久久不愿离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视听的盛宴,更成为在场观众难以忘记的经历,这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了交响乐的魅力,充实了同学们的内心。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欣赏高雅艺术的机会,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引领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