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音乐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9

经验分享,接力考研

                              ----音乐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9月22下午1点,音乐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欣赏教室举行,学院2014、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场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郭菲副书记主持,辅导员宫萍老师、任月老师、研究生秘书郑丽娜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本次交流会上,学院研究生秘书郑丽娜老师及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博扬同学和赵俊男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考研方面的相关经验。首先,音乐学院研究生秘书郑丽娜老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我院学术硕士及艺术硕士的基本区别、目前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方向设置、初试及复试的基本要求以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就业情况。接着,研一新生李博扬同学和赵俊男同学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得与经验。李博洋同学认为考研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并特别介绍了背单词的有效方法。赵俊男同学就为什么考研及如何考研做了详细讲解。专业方面,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上,多动脑,勤动手;政治方面,要注意答题时的条理。最后由郭菲副书记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她对大家的考研热情给予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在考研的路上继续刻苦努力,希望最后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同学解到学院的研究生招生状况,分享到了研究生考试的经验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对考研充满了信心。
        考研提高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学识,同时更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古语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此,预祝备战考研的同学能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拥有美好的未来。
郭菲副书记讲话
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