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系列活动之音乐学院小学期启动仪式

发稿时间:2013-07-09 浏览次数:1

 

201367,我院小学期启动仪式在音乐学院203教室举行。此次启动仪式由教学院长张奕峥副教授主持,音乐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院长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小学期活动的目的:
一、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小学期期间使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参与社会实践,我们与前进文工团合作,通过专业岗位的认知实习,了解本专业需要什么样的专业知识、能力、素质。经过认知实习学期的锤炼,学生对今后的专业课学习有更多的思考,有利于规划未来,在专业方向的选择上、在课程模块的选择上会更加理性。
二、从学校人才培养角度,可以针对学生在小学期实践中的不足,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并且根据社会对专业人才能力的要求,改革教学内容,改进专业课教学方法,使学校的教学更加切合实际,更加符合学生能力发展的需要。
此次小学期活动的宗旨是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学实践,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展现音乐专业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使我院全体学生在小学期活动中能够拓宽实践视野。
 
张奕峥副院长在启动仪式现场
 
  
前进文工团艺术指导现场培训
 
 
学生在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