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蓝流光”爵士钢琴音乐会暨孙梦远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3-06-14 浏览次数:0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爵士乐,喜欢爵士乐,提高流行键盘专业学生的舞台演奏能力以及展示爵士钢琴教学成果,沈师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爵士钢琴教师孙梦远筹划半年之久,举办了这场音乐会。
2013531上午11点,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厅迎来了“炫蓝流光”爵士钢琴专场音乐会的演出。12级学生吕鹏达演奏的新奥尔良风格的《西班牙之光》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栾智雄为大家介绍了每一首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演奏风格,11级学生彭栎锟和12级学生张露媛合奏了堪称“开创切分钢琴演奏新纪元”的《枫叶拉格》,11级学生王亮演奏了有较难技法的爵士钢琴练习曲等作品。
教师孙梦远演奏了一首现代爵士钢琴作品《绿茶农场》,这首作品让人们充满想象空间,旋律流畅动听,节奏张弛有度,余音绕梁。演出接近尾声,美国音乐家格什温的古典与爵士的跨界之作《蓝色狂想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孙梦远和她的学生王亮合作了这首经典作品,配合默契。随着一首首经典爵士钢琴作品流过耳畔,音乐会圆满结束,为音乐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学院院长程岩对本场音乐会给予了高度赞誉,书记刘海邦,副院长张奕铮、轩小扬、副书记郭霏,流行音乐系主任关黎、副主任庄研光等老师都光临了本场音乐会。通过这场教学汇报音乐会,流行键盘专业学生对音乐的理解和舞台实践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使其他专业的师生对爵士乐增加了更多的了解和热爱。

 

演出现场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