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张曼老师教学音乐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3-06-04 浏览次数:0

 

2013年5月27日,一场别具特色的“张曼教学音乐会”拉开帷幕,张曼老师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厅成功的举办了一场艺术歌曲和地方民歌的专场教学音乐会。
教学音乐会由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有10名学生参与,演唱的歌曲主题是中国民族声乐当中的艺术歌曲和地方民歌精选,计14首作品。教学音乐会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舞台表现力。主教老师张曼,女高音,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讲师。辽宁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近年来,成功地举办了多场个人演唱会,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及参与学术书籍编写。2010年,在中国音协出版社出版了个人专辑《雪花那个飘》,属【中国当代50位著名歌唱家最具代表性作品】系列。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参与这次音乐会的学生是张曼老师培养的从大一至大四不同程度的学生,演唱了《满江红》等7首经典艺术歌曲,《丢戒指》等7首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歌。此次教学音乐会过程中每名学生都尽力地诠释自己演唱的作品,声情并茂,基本上能够把自己的现有演唱水平完整地呈现给观众。因此,教学音乐会非常成功。
通过教学音乐会的形式使学生在日常学习中理论联系实践,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舞台实践机会,展示个人风采,汇报阶段性学习效果,发现不足及更加明确努力学习的方向具有深远的意义。
                                                                        
张曼老师教学音乐会演出海报
 
张曼教学音乐会演出现场
 
张曼教学音乐会演出现场
 
张曼教学音乐会演出现场
 
张曼教学音乐会演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