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之路——美国音乐在海外”校园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0-06-09 浏览次数:0

    6月9日,美国马克•谢尔曼 — 蒂姆•霍纳爵士四重奏乐队校园音乐会如期而至。
    美国马克•谢尔曼 — 蒂姆•霍纳爵士四重奏乐队来自于纽约市,他们是受林肯中心爵士乐社和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资助,与俄罗斯、韩国、中国和菲律宾的观众进行文化交流。本次受音乐学院邀请,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安排,“旋律之路——美国音乐在海外”校园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音乐会。
   上午,美国马克•谢尔曼 — 蒂姆•霍纳爵士四重奏乐队为音乐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讲授了爵士乐的特点和风格,并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与互动。乐队的每位成员都有丰富的音乐教学资历,他们所原创的标准的爵士作品充满活力,同时又将浓厚的后博普爵士乐风格融入其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下午2:30,爵士四重奏音乐会在音乐厅如期举行,来自我校十多个学院的学生都欣赏了该场音乐会,音乐会主要以爵士乐为主,大部分乐曲都是马克•谢尔曼 — 蒂姆•霍纳爵士四重奏乐队的原创曲目,音乐轻松愉快,爵士风格凸显,现场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师班讲学及音乐会的举行,得到了我校学生和老师的好评,并且表示希望此种音乐会能多办一些,以此丰富学生的知识也拓宽了学生的眼界。